English

南联盟成为联合国会员国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日电(记者 韩显阳)第55届联大今天一致作出决定,同意接纳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为联合国会员国。

据此间媒体报道,联大当天在审议了安理会10月31日提出的有关建议后作出了这一决定。南联盟总统特使斯维兰诺维奇在联大作出上述决定后发言表示,南联盟将尊重《联合国宪章》的宗旨和原则,并履行其规定的各项义务。

10月27日,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,正式提出南联盟加入联合国的申请,并承诺南联盟将履行《联合国宪章》所规定的所有义务。

前南斯拉夫于1992年解体后,联大在安理会的建议下于当年9月通过决议,规定南联盟不能自动继承前南斯拉夫在联合国的席位,并要求南联盟重新提出加入联合国的申请。但南联盟方面一直坚持它是前南的唯一继承国,并拒绝提出申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